EN
當前瀏覽器不支持,請升級瀏覽器

系所簡介

About

宗旨

本系秉持天主教輔仁大學追求真、善、美、聖全人教育之宗旨,培育學生具備專業素養、人文關懷及獨立思考能力,使成為獻身於增進人類健康福址之公共衛生領域的專業人才。

系所沿革

本系於民國79年成立大學部,並於92年成立碩士班(包括環境與職業衛生、健康促進與行為科學、衛生政策與管理等三個教學分組)。為因應國內立法通過「公共衛生師」,自111年起碩士班採不分組教學。

系所特色

  • 豐富多元之學習資源:輔仁大學為國內少數擁有12個學院、444餘間全球姊妹校、豐沛的國際教研合作、以及重視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以形塑學生品格涵養之綜合性大學,本系鼓勵同學修讀雙主修、輔系和學程,善用多元的選修課程與外語學習資源,進行跨領域學習與交流。
  •  專業、多方位的教學團隊:本系師資涵蓋公共衛生各專業領域,具備公共衛生各核心領域的專業素養,並與美國史丹佛大學、日本筑波大學、法國蒙特奧弗涅大學等進行教研合作,並發展具備SDGs內涵的跨國服務學習(如水在坦尚尼亞計畫 )。
  •  國際化與在地化的研究與產學合作:本系教師參與國際慢性疾病危險因子研究聯盟,探討亞洲地區肥胖、高血壓與高血脂等研究,相關成果發表於國際頂尖之Lancet 、Nature等期刊;發展亞洲第一個符合ISO規範之化學性防護檢測設備;倡議與推動健康促進學校政策,辦理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評選;與史丹佛大學合作成立全球第一個推廣酒精不耐症的衛教團體並進行相關研究。本系教師皆與校內系所、附設醫院之職業醫學、社區醫學及經營管理等部門密切合作,透過在地連結之場域實踐,讓學生透過實務轉化知能及精進學理,以落實學用合一。
  • 重視導師輔導、協助學生規劃職涯發展,及準備專業資格與證照考試。
  • 4+1學士與碩士雙學位制度:本系推行預研生制度,鼓勵大學部學生直接攻讀碩士班,以持續深化學習與縮短修業年限。

 

 

當前瀏覽器不支持,請升級瀏覽器